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龍崗膺綠色亞太傑出環保進步獎
2019-12-06    香港商报
 

    龍崗膺綠色亞太傑出環保進步獎

  【香港商報訊】記者朱開芝、王曉蕾報道:12月5日晚,「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在香港海逸君綽酒店舉行,深圳市龍崗區被授予「傑出環保進步獎」。深圳市龍崗區是人口大區、製造產業大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也是生態優良大區。堅持低碳綠色發展的先進理念,環保不斷進步,讓經濟更加蓬勃,社會富有生機活力,可謂宜居宜業福地。

    近年來,龍崗區綠化覆蓋率達45%,共有公園194個、綠道500多公里、花卉景觀大道3條。以神仙嶺、園山等山脈和龍崗河、布吉河等河流為主體,加強治山理水、資源連通,打造大中心城環、坪地環、布吉環、橫崗環「四大綠環」;以國際化視野開展龍崗河「一河兩岸」設計,打造南約河、布吉河等12條濱水紐帶,加快構建了「山環水潤」生態格局。此外,作為中歐可持續城鎮化合作旗艦項目,國際低碳城已連續舉辦六屆國際低碳城論壇,低碳綠色發展成果在2015年巴黎氣候峰會上向全球展示,國際低碳體驗中心建成使用,生態環境部「一帶一路」環境技術交流與轉移中心(深圳)正式運營。

  據悉,「綠色亞太2019環保成就獎」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聯合主辦,媒體主辦方為全球商報聯盟、香港商報。支持機構有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工業總會,並得到內地、香港數十個地方政府、企業、商會和環保組織機構的支持。當晚共頒出13個獎項。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 Mr.Victor Cauchi(維克托科希),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主席倫永燊,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準研究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梁興印,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于宏兵教授,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香港商報社長陳寅,香港商報常務副社長兼執行總編輯張寶興,全球商報聯盟理事長、香港商報總經理張介嶺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頒獎典禮並為大獎得主頒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