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 亞太培訓中心在深揭牌
2019-12-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2月5日,英國施樂輝公司「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亞太培訓中心」在深圳大學總醫院揭牌成立,這是醫療技術領域先驅施樂輝公司在亞太地區的唯一一個低溫等離子手術系統培訓中心。從明年開始,該培訓中心每年將舉辦至少3-4次的等離子培訓課程,其中至少一次國際培訓,致力於將更加深入、細緻的等離子手術經驗傳授給等離子醫療從業人員。該中心的成立將為深圳打造「精準、微創」的高端醫療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據介紹,深大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張慶豐主任是英國施樂輝公司亞太區唯一的醫學顧問,在國內率先將低溫等離子技術應用於鼾症的治療,首創舌等離子打孔消融術(CCT),該術式已作為標準術式在全球推廣應用。張慶豐還創造性地將低溫等離子射頻應用於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各個領域。至目前為止,張慶豐已完成低溫等離子手術20000餘例,等離子手術領域60%的手術術式均由張慶豐所創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