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財委會速批涉資217億紓困措施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公布一系列撐企業、保就業措施。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昨日快速通過涉及217億元的紓困措施,包括為較低收入公屋租戶代繳一個月租金、發放2000元電費補貼、提供幼稚園和中小學學生2500元津貼,以及向綜援、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受惠人發放額外一個月津貼等。

  對於有議員要求政府提出雨露均沾、人人受惠的措施以刺激經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回應表示,政府措施特別關注中小企,希望避免中小企裁員,他亦明白議員關注,特別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早前建議香港善用盈餘提振經濟。他又提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已開始與各黨派及界別見面,商討如何透過財政預算案幫助香港。

  每月資助回收商一半租金

  此外,陳茂波日前宣布新一輪紓困措施,當中包括針對本地回收業界推出「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回收基金諮詢委員會昨宣布,將撥出約1億元推出「一次性租金資助計劃」,即日起接受申請,租金資助覆蓋期由今年10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為期6個月。

  據介紹,計劃會向租用私人物業作店舖或運作場所的回收商,每月資助最多一半租金或2.5萬元(以較低者為準)。在此計劃下,每間回收商最高可獲15萬元租金資助。提交申請的回收商須遞交已蓋印花稅的租約及相關文件供委員會審批,委員會將盡快審批申請及向合資格回收商發放資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