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报时评】乞求他國制裁香港無恥之至
2019-12-07    香港商报
 

   不必諱言,香港經濟發展正處水深火熱之中,嚴重威脅全港市民的福祉;然而,反對派政客卻居然落井下石、吃裏扒外,先慫恿美國制訂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現在還呼籲其他地方效法跟隨。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直言,相關法案會影響國際投資者及企業對香港的信心及投資意欲,並斥責有人要其他國家制裁香港,甚至搞國際串連,是為了推動個人主張而不惜出賣香港人利益、損害國家尊嚴及利益。

  香港經濟形勢有多嚴峻,市民無疑知之甚詳,已難承受更大的衝擊。過去數月,社會動蕩已令經濟重創,零售銷貨價值已連月暴瀉,跌幅之巨更勝沙士,餐飲收益亦以雙位數急跌,以致第三季GDP大幅倒退2.9%,扭轉修例風波前依然穩步增長的良好勢頭。最新失業率雖仍徘徊於3%的低位,但由總就業人口減少所反映的總職位流失,期內已涉近2.7萬個之譜,業界還普遍預期,當完成聖誕新年的最後衝刺,不排除會有更大規模的倒閉潮和裁員潮。由暴徒造成的破壞、由暴徒打碎的飯碗,已叫香港吃不消了;若然反對派的狼子野心得逞,其他國家真箇被蒙騙並制裁香港,試問最後埋單的會是誰?當然是全港市民!正當政府不得不推出多輪保就業、撐企業的措施,幫助香港各界渡過難關之時,反對派則繼續對「攬炒」樂此不疲,以至四出用口唱衰香港、甚而四出串聯外部勢力搞垮香港……誰才是愛護香港?誰才是害亂香港?實在不言自明!

  有反對派人士聲稱,他們所為乃為了香港的人權、自由、法治、民主,以及令外界關注用警暴鎮壓社會云云。此言荒謬之極!首先,在「一國兩制」下,已透過《基本法》確保了香港市民相關權利,包括訂下了雙普選目標、中央亦批准香港落實普選,只不過反對派自己一手將方案葬送罷了;故此,捍衛港人權益之謂,根本無空間也不能夠讓其他人說三道四、干預香港內部事務。況且,現在誰又透過堵路之類損害市民的出行自由?誰又「私了」打擊市民的言論自由?誰又用磚頭、汽油彈等威脅市民免於恐懼的自由?誰又視法律如無物經常進行違法暴力抗爭?究竟他們真是捍衛者,抑或真是破壞者?至於所謂「警暴鎮壓」,試問當有人肆虐破壞公物、破壞社會秩序,甚至威脅市民性命安全,執法機關依法予以阻止、驅散,以及拘捕相關違法者,司法機關並已依法制裁相關違法者,難道又非維護法紀、恪守法治的應有之義?法國近日的大罷工演變成大動亂,當地警方亦大放催淚煙、大放水炮車等等來應對,道理同出一轍。為何反對派卻雙重標準?他們所串聯的外部勢力有沒有批評法國做法?畢竟,面對暴徒的違法暴行,警方絕不可能坐視不理,舉世皆然!

  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肯定不是為香港好,更加不會令國家好。要真正化解香港矛盾,正確做法乃回到法治基礎上,透過和平、理性的對話來凝聚共識,而非進一步增加問題複雜性,無端將其他因素牽扯進來。說到底,出賣香港、損害國家的「反中亂港」操作,必須收手!反對派必須停止相關無恥之至的惡行!  

  香港商報評論員 李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