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城大發現爆炸品警到場引爆
2019-12-07    香港商报
 

   城大發現爆炸品警到場引爆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位於九龍塘的香港城市大學校園昨日發現懷疑爆炸性化學品,校方報案後,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引爆,約半小時收隊離去。

  昨日下午3時許,城市大學鄰近南山道的出口發現懷疑危險品,校方得悉後擔心是具爆炸性的化學品,遂報警求助。警方、消防和救護人員接報到場,消防員開喉戒備,警員封鎖現場勸喻校內師生不要靠近。警察爆炸品處理課稍後到場處理,經初步觀察後,決定即時引爆,將有關危險品玻璃樽移至楊建文學術樓附近的空地。

  至下午4時許,警員用多個裝有棉花等物的布袋堆放在危險品前,拆彈車靠近危險品將其引爆,現場傳出巨響,警員經驗查證實再無危險,遂收隊離去,現場亦隨即解封,現場多個布袋破裂,地面滿布棉花,多名校園清潔工清潔路面。

  城市大學昨日回應指,大學日前發現懷疑爆炸性化學品,基於安全考慮,大學已經馬上通報相關執法部門,人員昨午已到現場處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