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若驊: 港「底子」厚可抵衝擊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在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表示,即使最近數月香港社會經歷的干擾和爭議備受國際媒體關注,但本港司法制度、金融基建和貿易依然運作良好,「一國兩制」為香港持續成功發展為自由開放的社會,提供了憲制保證。

  強調法治至關重要

  她談到,香港一直有抵抗力,有信心在堅強的法制下會更進一步。她說,《基本法》和《人權法》保證的言論自由和其他人權,受到保護和珍惜,犯法的人會受到法律制裁。

  鄭若驊指出,香港仍然是歡迎外界和具活力的城市,在過去多月成功舉辦了多個大型國際活動,活動得到正面反應,香港會在未來繼續舉辦重要國際活動。她強調,要達至持續的商業發展,法治是至關重要。政府計劃在前中區政府合署西座的部分地方和前法國外方傳道會,為法律相關組織提供辦公室場地,讓他們可以提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預期這些機構在明年開始可以進駐。她稱,香港有決心繼續保持國際法律和爭議解決服務中心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