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興業金融(香港)結束業務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馬來西亞興業銀行(RHB)昨日在網站發公告,結束興業金融(香港)業務。興業金融(香港)表示,在遵守監管責任而沒有突發情況下,預料相關清盤程序將於明年第二季完成。

  興業金融(香港)表示,馬來西亞興業投資銀行將提供支援,以確保集團的業務有秩序地終止。該行強調,直到按照客戶協定裏的條款終止前,集團和客戶的客戶關係將會繼續,將致力於遵守和客戶簽訂的條款「客戶協定」並履行其責任,而且會遵守法律及監管機構的規定。

  該行解釋,香港經紀的經營環境挑戰正在增加,造成了集團損失,目前沒法繼續營運,終止運營後將允許公司重新分配並集中精力和資源,在其他東盟市場的業務增長,符合集團整體策略。

  馬來西亞十大銀行之一

  資料顯示,興業金融(香港)於2004年成立,主要從事股票、香港及環球期貨、財富管理及企業融資,及資產管理等業務。雖然興業金融(香港)來港已十多年,但其作風相當低調,也沒有大力宣傳推廣,比同樣來自東南亞的星展銀行、大眾銀行及華僑銀行等金融機構,知名度低得多,有在港從事金融業十多年的業者表示未聽過該機構名稱,但實際上馬來西亞興業銀行的規模不小,是當地十大銀行之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