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底撈短期 有望再戰高峰
2019-12-07    香港商报
 

   艱難的11月過後,本地巿況看似有點回復,周末各大商場重現密密麻麻的人潮,零售業看似迎來小陽春。然而,業績的好壞是日積月累下來的成果,在年關過後企業公布財報之際,是美是醜盡入眼簾,各大港股估值或恒指有否調整的需要自有定論,現階段尚無必要因受重擊的港鐵(066)發出盈警而過分驚慌,只要謹慎行事,遠離明知受困的港企,筆者相信受創的機會還是較低的。

  隨年尾的到來,寒風日盛頓使人們更愛圍爐取暖,少不免多幾次串門聚餐的活動,而內地飲食企業海底撈(6862)也是乘國人愛吃的文化,在這幾年間迅速冒起,其業績節節上升,至6月的中期業績顯示營業收入按年增長達59%,可見業務的增速何其快速,其股價更從去年上巿時的18、19元翻了一番至峰值近40元,近日雖然回吐至35元以下,但論其表現絕對有所交代。

  考慮到內地傳統節日聚餐較多,內地宏觀經濟還是較環球理想等因素,筆者相信此股的下半年業績不會與上半年的相差太大,足以支撐股價持續成長,現價預測巿盈率雖已逾60倍,惟在業績亮麗支持下,再次吸引資金炒作並非難事,近日經調整後,股價已於33元左右見底回升,短期內再次起航升一兩成再戰高峰並非奢望。

  購入價:34元;目標價:38元;止損價:32.5元。

  西南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