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惠譽下調香港豐銀行 生存能力評級
2019-12-07    香港商报
 

   評級機構惠譽將豐控股(005)旗下香港豐銀行的生存能力評級(Viability Rating),由「aa-」調低至「a+」,其長期發行人違約評級則維持「AA-」,繼續放在負面觀察名單。存活能力評級主要根據金融機構的信譽度擬定,反映惠譽對金融機構倒閉風險的評估。

  為與母企控看齊

  惠譽表示,調低豐銀行的生存能力評級,主要是要與其母企控看齊,該行在亞洲雖有穩健業務,但仍難與母公司的整體業務完全分離,集團在業務上所面臨的挑戰,同樣影響香港豐銀行。

  不過,惠譽在有關評級決定,未有提及香港社會政局因素。惠譽又指出,對比起同行,豐銀行有可靠信用狀況,較低的風險偏好,及強勁資金和流動性。該機構認為,這些優勢將使豐銀行能夠更好地緩解營運環境風險。由於香港社會動蕩持續及中美貿易戰等因素,預期豐將維持較高的資本與流動性緩衝,以應對近期壓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