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綱要發布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下稱《綱要》)的有關情況。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羅文在會上表示,《綱要》是指導長三角地區目前和今後一個時期一體化發展的綱領性文件。

  明確「一極三區一高地」定位

  羅文指出,《綱要》分析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所具備的基礎條件以及所面臨的機遇挑戰,明確了「一極三區一高地」的戰略定位,按照2025年和2035年兩個時間節點設置了分階段目標,部署了九個方面任務,並對推進規劃實施作出了具體的安排部署。

  羅文強調,實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是引領全國高質量發展、完善中國改革開放空間布局、打造中國發展強勁活躍增長極的重大戰略舉措。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有利於提升長三角在世界經濟格局中的能級和水平,引領中國參與全球合作和競爭;有利於深入實施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探索區域一體化發展的制度體系和路徑模式,引領長江經濟帶發展,為全國區域一體化發展提供示範;有利於充分發揮區域內各地區比較優勢,提升長三角地區整體綜合實力。

  13地共建「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

  2019長江文化旅遊博覽會同日在武漢啟幕,長江沿線13省區市文旅產業整體集中亮相。

  開幕式上,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書記、廳長雷文潔宣讀了《長江旅遊推廣聯盟武漢合作宣言》,宣告長江旅遊推廣聯盟13省(市、區)交流合作進入新徵程。聯盟各省市將在共同打造長江國際文旅品牌、共同推進文旅市場一體化建設、共同釋放長江文化旅遊市場潛能、共同健全聯盟交流合作機制等方面攜手發力,共同建設長江國際黃金旅遊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