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京排除部分 美農產反制關稅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關稅稅則委員會昨日表示,正在根據相關企業的申請,開展部分大豆、豬肉等商品排除工作,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取不加徵中國對美301措施反制關稅等排除措施。對排除範圍內商品採購,企業自主商談、自行進口、自負盈虧。中國企業根據國內需要自主通過市場化採購,自美進口一定數量商品。有分析指出,此舉為貿易談判的展開鋪墊良好氣氛。

  中美副部級官員舉行電話會議

  據華爾街日報最新消息,中美雙方在購買農產品的問題上仍有分歧。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中方每年購買4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這遠遠多過中國去年向美國購買的86億美元,且美方要求中方公開宣布購買計劃。

  報道還指,美國財長鉧欽透露,中美副部級官員進行了電話會議,正積極努力達成協議,形容談判進展順利,同時強調美國不受任何「人為」限期的限制。特朗普則指出,相信同中國的貿易會談進行得非常好,但雙方沒有談及美國將於本月15日再向165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一成半關稅的事。不過,特朗普稱,相信本月15日可能會有某些事情發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