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慶祝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大會舉行 駐軍:為澳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2月6日上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20周年大會,在駐澳門部隊仔軍營禮堂舉行。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致辭時,感謝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駐澳部隊的保護,令澳門得以維持經濟平穩發展。駐澳門部隊司令員徐良才表示,會牢記使命,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為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氹仔軍營禮堂內,「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的橫幅標語鮮艷奪目。上午10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

  徐良才:出色履行防務任務

  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劉德偉代表中央軍委機關講話。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宣讀了南部戰區給駐澳門部隊某步兵營裝甲步兵連記集體一等功的獎勵通令。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等出席大會。大會由駐澳門部隊政治委員孫文舉主持。

  徐良才致辭時說,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偉大祖國的懷抱,根據中央軍委命令,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澳門履行防務職責。這20年,是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扎實推進、成功實踐的20年,是駐澳門部隊不忘初心、忠誠使命的20年,也是駐軍與澳門同胞守望相助、攜手共進的2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駐澳部隊官兵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戰區黨委決策部署,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向黨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為維護澳門繁榮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

  崔世安:感謝駐軍對澳支持

  崔世安在致辭時,首先感謝駐澳部隊對澳門特區發展的關心及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支持。他表示,澳門回歸20年來,駐澳部隊堅定不移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執行澳門《基本法》和《駐軍法》,充分展示國家主權與防務能力。因為有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及駐澳部隊的保護,澳門得以維持經濟平穩發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斷提升,城市建設日益完善,整體經濟社會和諧安定。

  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展望未來,駐澳門部隊官兵表示,將以進駐澳門20周年為新的起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定不移捍衛「一國兩制」方針,認真落實《基本法》、《駐軍法》,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為深入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維護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央軍委機關有關部門、中央駐澳機構代表,特區政府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常委,澳門主要中資機構和愛國愛澳社團負責人及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廣東省、珠海市有關負責人和駐軍官兵代表600餘人出席大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