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王岐山晤北村滋 冀中日關係開新局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在中南海會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

  王岐山表示,今年6月習近平主席同安倍首相在大阪成功會晤,為目前和今後一段時間中日關係發展確定了基調,指明了方向。中日是近鄰,都是亞洲大國和世界主要經濟體,都面臨?國內發展的繁重任務,對世界和平與發展負有重要責任。雙方應以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指引,立足目前、放眼長遠,以史為鑒、看清大局,厘清利害、保持定力,以更高超的氣度、格局和智慧把握好中日關係,為兩國下階段高層交往營造積極有利氛圍,推動兩國關係全面邁向新時代。

  王岐山表示,習近平已決定在日本明年櫻花盛開的時間訪日,訪問成功的話將對兩國關係發展意義重大。北村滋今次訪華,是就安倍月底參與中日韓首腦會議作準備,習近平將與安倍再度對話。

  楊潔篪冀加強互動管控分歧

  昨日,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北村滋。楊潔篪表示,中方願意與日方共同努力,雙方相互尊重加強溝通,推動兩國關係持續發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會在月底來華,中方願與日方共同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不斷加強互動及管控分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