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深圳第十五屆「創意十二月」啟動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王曉蕾報道:第十五屆「創意十二月」6日正式啟動,揭開了歲末全城創意嘉年華的序幕。據悉,每年的「創意十二月」是深圳文化產業的創新策源地和創作孵化器,今年的主題為「創意點亮生活」,組委會從312個申報項目中,評選出31項主體活動。自2005年首次成功舉辦至今,「創意十二月」已成為深圳市民享受創意理念及參與創意設計的文化節慶活動。

  首屆深港文化創意產業合作論壇暨大灣區文化匯等精彩論壇;首屆深圳中小學生創意大賽、漢字科技大賽等豐富賽事;中國組曲全球首演音樂會、國際音樂劇藝術周等音樂盛宴……再加上各區(新區)以分會場形式組織開展的豐富多彩的創新創意活動,在未來的一個月內,眾多創新創意活動將交織點亮創意的天空,充分展現深圳建設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和粵港澳大灣區「雙區」平台的先行優勢,為這座創新之都的未來發展注入積極推動力。

  大灣區珠寶時尚文化創意論壇將啟

  共建人文灣區也是本屆關鍵詞。據悉,首屆深港文化創意產業合作論壇暨大灣區文化匯將於10日舉行,深入探討如何充分發揮和調動粵港澳三地的文化資源、技術、人才和勢能優勢,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集群創新融合,助力人文灣區共建和深圳創新創意之都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創意十二月」期間,香港商報主辦了首屆「東方之華·珠光璀璨」大灣區珠寶時尚文化創意高峰論壇活動,論壇選址深圳珠寶博物館,旨在加強大灣區珠寶文化及產業聯動,整合灣區珠寶智識資源,賦能灣區珠寶品牌創意以及市場運營實力。同時,亦期望藉助該高峰論壇在大灣區時尚珠寶品牌核心圈羅湖水貝與世界時尚珠寶品牌間,架起一座相會的鵲橋,深入探討珠寶品牌如何通過大灣區走向世界舞台,使珠寶行業代表和市民在文化交流互動和欣賞珠寶設計魅力的同時,沉浸於大灣區璀璨時尚與格調珠寶的文化之旅。

  此次論壇將邀請香港珠寶總商會、周大福珠寶、六福珠寶、金至尊珠寶、深圳市珠寶設計師協會、深圳市黃金珠寶首飾行業協會、中科院百人深圳市孔雀人才等國際珠寶品牌領軍人物以及相關行業內精英人士、意見領袖、時尚大咖、專家學者共襄盛舉,分享嘉賓將圍繞「大灣區珠寶如何走向國際舞台」,從珠寶品牌文化、市場運營模式、品牌IP打造、藝術設計等方面進行分享交流與頭腦風暴。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