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海舉辦世界數字經濟論壇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報道:12月6日,主題為「智領先機 數創未來」的2019前海世界數字論壇在深圳前海舉行。本次論壇同期還舉辦了2019軟件大會暨數字轉型領袖峰會、2019中英交流之倫敦科技周中國盛啟、互聯網50年紀念論壇三個主題論壇。論壇聚焦目前數字經濟領域的前沿發展趨勢、核心技術熱點以及創新應用成果,邀請了來自全球的知名專家、學者,就深入探索數字經濟發展的新模式和新思路,推進大灣區國際化合作步伐,創造粵港澳國際灣區發展新機遇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的探討。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前海科技創新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受聘儀式和前海雲發布儀式。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劉文強發布了《數字灣區(粵港澳)——全球新經濟增長極》的報告,報告指出,廣東省數字經濟規模居全國第一,廣州和深圳數字經濟類的上市公司超過200多家。劉文強對打造數字灣區提出5點建議:一是加快建立數字灣區的組織協同的機制,二是加快推動區域統一數據標準,三是進一步構築數字灣區的創新體系,四是深化企業數字化轉型升級,五是挖掘灣區數據資源價值。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軟件服務業司巡視員李穎在致辭中表示,前海具有良好的區位、制度、產業、人才優勢,疊加粵港澳大灣區現有的世界上最完備、高效的製造業產業鏈條,擁有形成良好數字科技產業生態的全部條件。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表示,深圳在數字經濟基礎設施、數字經濟產業融合及數字管理應用等方面進行積極探索並取得初步成效。未來,前海將進一步完善科技創新政策體系,加快推動科技創新轉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