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9-12-07    香港商报
 

   全球首條智軌快運線開通

  5日,由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研製的智能軌道快運系統全球首條運營線在四川宜賓市開通,標誌?中國自主首創的新型城市軌道交通制式——智軌,正式布局商業化運營。

  宜賓市智軌T1線全長17.7公里,其主線為成貴高鐵宜賓西站至臨港經開區智軌產業園站,長16.1公里;支線為長翠路至宜賓大學城,長1.6公里。全線共設車站17座,車輛段1座,跨線橋1座,道路381米,概算投資11.28億元,其中智軌項目投資9.4億元,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投資1.88億元。

  張思靜 姜楊敏

  山西文博會現場簽約280億

  5日,第四屆山西文博會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舉行。

  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騫進介紹,第四屆山西文博會共確定招商項目275個,總投資額達1646億元。截至目前,已確定簽約項目96個,總融資額超過280億元。這些簽約的重點項目,既有融媒體平台建設項目,也有度假區、康養小鎮、民俗村等文化旅遊建設項目,還有運用AI、5G、大數據、區塊鏈等新技術的建設項目。

  王利萍 楊雅茹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