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渝榮昌以陶產業融「一帶一路」
2019-12-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蔣曦報道:2019重慶「一帶一路」國際陶瓷論壇近日在重慶市榮昌區舉行,來自意大利、美國、波蘭、日本、韓國等十餘個國家的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共商榮昌陶瓷產業發展之路,共推重慶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帶動作用。

  重慶市榮昌區委書記曹清堯在會上表示,榮昌是中國三大陶都之一,榮昌陶是中國四大名陶之一。立足陶文化,拓展瓷產業,榮昌走出了一條特色發展之路,實現了創新與傳統、工業與技術、產業與文化、質量與品牌的融合發展之路。目前,陶瓷產業已經成為榮昌四大主導產業之一,形成了陶瓷產業企業70餘家,年產值近百億元的產業集群。

  曹清堯表示,榮昌?力建設成為中國陶瓷之都,形成「一帶一路」陶瓷技術交流、產品研發、市場交易的集聚地,讓榮昌千年不熄的窯火造福「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論壇上,榮昌發布了《重慶市陶瓷產業園發展規劃》和《重慶市陶瓷產業政策》。榮昌同時還?力營造企業發展環境、鼓勵企業做大做強、支持企業綠色發展、鼓勵企業實施人才戰略等。

  論壇期間,榮昌舉行了招商項目集中簽約,共簽約項目25個,合同金額323.3億元,重點引進軍民融合特種陶瓷項、精密工業陶瓷、德力日用玻璃、綠色新材料泡沫陶瓷、智能衛浴基地等項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