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邱騰華:恢復秩序經濟可回正軌
2019-12-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經濟不景氣,各行各業均受打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出席電台節目形容,本港經濟已經進入寒冬;中美貿易戰已持續一年多,近日開始有轉機,繼續轉差的情況較少。他表示,美國徵收的關稅無理由再進一步上升,相信局勢開始會有轉機,只要香港社會能夠回復秩序及和平,他有信心經濟可重回正軌。

  香港經濟入寒冬 中美貿戰有轉機

  邱騰華說,經濟情況愈不樂觀,就愈要審視香港自身優勢。既然中美貿易戰局勢緊張,本港即應展望中美以外的地方,如東南亞國家,而當局早前亦率領50人的商貿代表團訪問馬來西亞與泰國,成員包括主要商會、不同專業人士及初創企業,向當地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

  他表示,政府已先後推出四輪紓困措施,當中部分要大量金額的措施均獲立法會通過,他對此感激,相信這可應對部分銀根問題,增加民眾與政府對話的機會,對社會有利。當局亦會配合推出針對性措施,希望減少修例風波對社會的持續影響。只要香港社會能恢復秩序及和平,他有信心經濟可重回正軌。

  有份參與商貿代表團的律師會副會長陳澤銘出席同一節目時表示,香港目前處於困難時期,十分需要與外地商家詳細解說本地專業界別的操守,相信只要經過細心解說,可釋除外資的疑慮。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分析,東盟一直很熟悉香港,亦想香港盡快解決社會問題,政府也會透過一系列措施,包括制定不同國家法規的指南等,期望協助港商進一步了解當地風土人情,以方便投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