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前海發布12條惠港措施
2019-12-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童越深圳報道:7日上午,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前海管理局舉行「新機遇·新成果·新未來——2019前海成果發布會」。會上,發布了《前海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關於惠及港澳居民的政策措施」行動計劃》。

  首批資助港澳青年1650萬元

  據悉,《行動計劃》涵蓋三大方面共計12項重大舉措:在率先形成便利港澳居民學習、生活先行區方面,針對便利港澳居民在前海合作區內購買房屋、讀書與就醫等推出6項舉措;在支持港澳專業界別在前海發展方面,針對法律界、建築界、保險界分別推出3項支持舉措;在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方面,針對科技創新體制機制突破、完善科技創新政策體系、科技創新空間建設等推出3項舉措。

  發布會以視頻形式解讀《關於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的若干措施》,並公布了首批資助情況。前海管理局發布的資料顯示,今年8月開放申報的支援港澳青年在前海發展專項扶持資金,首批受益的企業和港澳青年共計83個單位和個人,資助金額超過1650萬元。至目前,在前海孵化的港澳及國際青年創業團隊累計達198家。今年1至10月,前海新增註冊港資企業1115家,累計註冊港資企業11881家,註冊資本12874.89億元。

  當天,前海管理局與香港青年聯會、香港青年專業聯盟三方合作設立前海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中心,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共建前海澳門創新創業中心,並在資訊機制互通、顧問服務計劃、各方資源整合等方面展開合作。深圳市前海夢工廠創業聯合會在會上舉行倡議發起儀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