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消防巡查五金店 打擊存過量燃液
2019-12-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修例風波持續,黑衣暴徒經常在示威活動期間,投擲大量燃燒彈。消防處接獲情報,指有五金店疑儲存過量危險品情況,遂一連兩日突擊巡查港九多間五金店,共檢獲近400公升第5類(易燃性)及第3類危險品(腐蝕性),已即時向相關店舖進行執法。

  港九多店檢400公升易燃液

  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梁有勝昨日表示,消防處一向十分關注危險品的儲存、使用及運輸安全,會以情報作主導作出例行及突擊巡查,以打擊過量儲存危險品的情況。最近,消防處接獲情報指本港各區有五金店疑過量儲存危險品情況,遂一連兩天展開突擊巡查行動。在前晚行動中,消防處派出11名人員到旺角區一帶巡查,期間在新填地街一間五金店內檢獲約90公升第5類危險品及19公升第3類危險品;至於昨日的行動,消防處派出29名人員在旺角、油麻地、灣仔及西環多間五金店突擊巡查,共檢獲250公升第5類危險品及19公升第3類危險品。

  梁有勝指出,過去兩日的突擊巡查是消防處主動及獨立的行動,未有與其他部門合作。在過去半年,處方共進行逾500次巡查,共檢獲23公斤第3類危險品、約83公斤第4類危險品(有毒物質)、約600公斤第5類危險品。根據《危險品條例》,任何人儲存、運送或使用超出豁免量的危險品,可判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消防處呼籲市民如發現有過量危險品儲存情況,可致電消防處投訴熱線2723 8787舉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