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600名美學者支持彈劾特朗普
2019-12-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600多名美國法律學者當地時間6日聯署一封公開信,稱總統特朗普的行為是「可彈劾的」。

  這封題為《法律學者致國會的信》說,有「壓倒性」的證據表明,特朗普背叛了他的就職誓言,試圖利用總統職權施壓外國政府以扭曲美國選舉,並用國家安全利益換取其個人和政治利益。

  目前,國會眾議院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已進入彈劾條款起草階段。2019年的美國國會議事日程只剩一周,民主黨有可能快速推進彈劾條款表決,並舉行全院投票。

  這封公開信的簽名者中,包括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等美國知名高校的法學教授,聯署人數已達604人。信中說,彈劾是對嚴重濫用公眾信任的補救措施。特朗普的行為是對民主的威脅,而這正是美國開國元勳在將彈劾補救措施寫入憲法時所擔心的。

  「簡而言之,如果一位總統在競選連任時作弊,那麼將一個起制衡作用的民主程序嵌入選舉之中,這正是彈劾的目的所在。」信中如是說道。

  特朗普隔空叫板民主黨

  白宮6日致信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要求對方停止針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稱彈劾調查「毫無根據」。

  特朗普在推特上炮轟針對他的彈劾進程是無中生有並稱共和黨人從未如此團結,他一定會取得勝利。他否認犯下不法行為,並以「挑戰」形式隔空對民主黨喊話說:「如果你們想彈劾我,那就現在,快點,以便參議院能進行一次公平審訊,也好讓我們的國家恢復正常運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