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槍械專家疑槍枝由網購零件組裝
2019-12-0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就警方昨日首度在修例風波搜獲真槍,有槍械專家指該款Glock半自動手槍,可能是由零件及槍械公司售後市場的部件裝嵌出來,屬仿製Glock半自動手槍,而非原廠奧地利槍械製造商克拉克公司的產品,而該系列手槍是目前全球執法單位使用最多的手槍之一。
 
  槍械專家又指,懷疑有關槍枝經網上郵購不同的零件拼湊而成,亦不排除曾由熟悉槍械的人或受過槍匠訓練之人接觸過;而槍架前端的牙齒形滑架,相信是用作安裝電筒或雷射瞄準器。專家續說,被起獲的槍械有否曾發射過,需要檢查槍管才能知曉。
 
  殺傷力高於港警手槍
 
  專家又估計,警方在現場檢獲的9毫米子彈,屬中空子彈,與警方飛虎隊、便衣警員所使用的類似,子彈的貫穿力及殺傷力均比本港軍裝警員傳統使用的點38口徑左輪手槍為高。
 
  近年,警方亦偶有偵破藏有真槍的案件。「O記」於本年初先後突擊搜查6個房間檢獲大批軍火武器,並拘捕7名本地男女。其中3名男被告蘇緯軒(17歲)、蘇翰韜(28歲)和梁頌仁(20歲)及後提堂控告,其中兩人被控「意圖危害生命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一人被控「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
 
  案情指,警方在去年12月31日於機場截獲蘇翰韜,並在他大埔寓所檢獲8支來福槍、3支手槍及1支左輪手槍;同日,警方拘捕蘇緯軒及一名女子,並在該女子寓所檢獲一支槍械。蘇緯軒聲稱,在去年5月將4把手槍交給蘇翰韜,蘇計劃用槍傷害一名男子。蘇翰韜在警誡下承認,曾與同案一名女子於大埔一間空置校舍試槍。被告梁頌仁被控「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罪,管有5支手槍、3支長槍及905發子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