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郵儲銀行順利首發
2019-12-11    香港商报
 
  郵儲銀行昨日於上交所上市,這意味?國有六大行全部實現「A+H」兩地上市。數據顯示,在未考慮超額配售選擇權(俗稱「綠鞋」)情況下,此次發行募集資金總額為284.47億元;實施「綠鞋」機制後,發行數量擴大至約59.48億股,募資金額約為327.1億元,若以此為標準,郵儲銀行A股上市意味?2010年以來A股規模最大的IPO順利完成。
 
  郵儲銀行昨日早盤高開1.82%,盤中震盪承壓,股價最低創出5.53元,逼近發行價5.50元。但多頭護盤積極,郵儲銀行盤中沒有破發。尾盤多頭更擴大勝利成果,拉高收盤,收盤報5.61元,上漲0.11元或2%。該股全日成交額超90億元,換手率達54.5%。
 
  郵儲銀行上市首日表現得益於為其股價保駕護航的資金合計68億元。據報,郵儲銀行大股東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在增持公告中提到,將以自有資金,在郵儲銀行上市後12個月內擇機增持股份,增持金額不少於25億元。其次,郵儲銀行上市穿?「綠鞋」,如果在市價低於或等於發行價時,主承銷商將利用「綠鞋機制」入場買入股票,總資金量約43億元。
 
  史上第四次引入「綠鞋」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A股歷史上第四次引入「綠鞋」機制的IPO發行。此前,工商銀行(2006年)、農業銀行(2010年)和光大銀行(2010年)在「綠鞋」行使期內股價均表現良好,平均股價漲幅超過10%。而在郵儲銀行A股發行前,A股市場上已經近十年未再有「綠鞋」安排。
 
  受郵儲銀行上市首日不但沒有破發,反而出現2%的升幅提振,內地股市10日收盤仍然收出紅線,上證綜指收盤在2917點,上漲2.8點或0.10%,深證成指收盤在9915點,上漲40點或0.40%。兩市場受郵儲銀行成交放量提振,也放大到4666億元。
 
  郵儲銀行新股發行後,會增加約43億元的「綠鞋」資金入場穩定價格。顯然,對投資者而言,「綠鞋」的實施將有助於降低股票上市後初期的波動,降低投資者在短期內的市場風險。 王長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李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