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报告
2019-12-17    香港商报
 

  大摩:中遠海控未來45日股價上升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預期中遠海控(1919)股價於未來45日會上升,且概率高達70%至80%。該行認為,在中美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下,將會帶動內地出口回升,預料集裝箱運輸基本面及氣氛會有所改善。該行予中遠海控「增持」評級,目標價為3.96元。

  摩通:首予國泰「減持」評級

  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預測國泰(293)今年下半年虧損達10億元,令全年盈利或按年大跌近85%,認為其前景仍受眾多不利因素籠罩,首次給予國泰「減持」評級。

  報告指出,在管理層努力下,國泰正由近年的燃油對沖打擊中恢復,但隨着今年香港社會狀況惡化及中美貿易糾紛影響,樂觀情緒逐漸減弱,令公司經營基本面再面臨更大的宏觀壓力,國泰更在11月發出另類盈警,預期下半年業績將會較上半年遜色。

  該行估計,國泰下半年虧損達10億元,對比去年同期賺約2.6億元,令全年盈利將降至3.52億元,較去年全年賺23.45億元跌84.9%,並進一步預測2020財年也面臨下行風險。摩通給予目標價9.3元,以反映2020財年市帳率約0.6倍,但提醒市場情緒反彈或引致估值重估。

  汇豐研究:升港華燃氣評級至「買入」

  汇豐環球研究發表報告指,內地近期宣布國家管道公司將會由國有能源企業手上接收控制主要石油及天然氣輸送管道,允許第三方接駁以吸引更多投資。該行認為,此舉為行業改革的重要一步,由於規模擴大,單位運輸成本料可下降,而且天然氣公用行業可有更多資源選擇。

  汇豐上調港華燃氣(1083)評級,由「持有」升至「買入」,目標價由5.8元升至6元,相信該股為行業黑馬,料當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後,集團目前在吉林及遼寧的相關項目至2024年的銷氣量年均複合增長率可達2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