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雲南自貿試驗區昆明片區註冊企業逾兩千戶
2019-12-1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最新數據顯示,自2019年8月30日起,截至12月6日,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受理並辦結企業註冊共2041戶,其中內資企業註冊2034戶,註冊資本合計185.40億元人民幣,外資企業7戶,註冊資本合計8105.11萬美元。其中,11月13日至12月6日半個月的工作日內,註冊企業再次突破1000戶,這意味着昆明片區發展步入快車道。

  目前,昆明片區成立了由黨政主要領導任組長的「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先行先試工作領導小組,按照「誰審批、誰監管,誰主管、誰監管」原則,制定了《中國(雲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昆明片區「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先行先試實施方案》,加強中央和雲南省設定事項審批與監管的銜接,健全監管規則和標準,全面推行市場監管領域「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大力推進「互聯網+監管」,堅決糾正「不批不管」「只批不管」「嚴批寬管」等問題。

  據介紹,昆明片區正致力於打造綜合統一的政務服務中心,集中實施權限內的涉企經營許可事項。以職權法定為原則明權責、以效能提升為導向促整合,依法依規制定職能部門權責「正面清單」,依法保障其在「正面清單」框架內盡責履職,杜絕推諉扯皮和監管空白。將全省涉企經營許可事項全部納入清單管理,清單之外不得違規限制企業進入有關行業或領域,企業取得營業執照即可自主經營。張雁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