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價宜趁高沽
2019-12-18    香港商报
 

  中美上周敲定首階段貿易協議,並定於明年1月初簽署。其實,到目前為止,雙方只披露協議大概內容,細節能否短期內明朗我有保留。

  投資者要理性分析,不要過分興奮,協議的重點是美國同意取消12月15日對中國貨物加徵關稅計劃,中國購買更多的美國農產品,其中中國可能向美國採購500億美元的農產品,但並未有具體時間表。

  英國大選保守黨贏得下議院控制權,脫歐方案將獲議會通過,解決脫歐困局,英鎊上升。英國首相約翰遜短期內會提交脫歐協議上國會,如無意外,1月底正式脫歐。

  遠期油價低水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周結束後的公告,強調「穩」字當頭。會議指出,穩健的貨幣政策要靈活適度,保特流動性合理充裕,降低融資成本等。而在具體的執行層面,要堅持宏觀政策要穩、微觀政策要活。

  沙特阿美成功上市,受投資者追捧,股價連升數天,市值升穿2萬億美元水平,成為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沙特阿拉伯推動油組成功加大每日減產數量,支持油價突破每桶60美元,但供應受控並非靈丹妙藥,遠期油價低水,反映市場對經濟前景有保留。油價已升至接近波幅區間頂部附近,策略高沽止蝕,下行目標每桶56美元。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文錦輝(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