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地售高鐵上蓋項目25%股權
2019-12-18    香港商报
 

   新地售高鐵上蓋項目25%股權

  郭氏家族接貨成長線投資者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婉玲報道:新鴻基地產(016)上月底以422.32億元成功投下西九高鐵站上蓋商業地皮,集團昨日宣布大股東郭氏家族旗下投資公司斥逾93億元,購入項目25%寫字樓部分股權。郭氏家族成為此西九商業項目首個長線投資者。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回應稱,新地或再引入其他長線投資者,參與項目發展。

  新地在中標當日,已發表公告明言有意引入長線策略性投資者參與發展,而新近的公告指出,郭氏家族將入股寫字樓部分的25%股權,代價金額約為93.94億元。換言之,新地將續全資持有項目中的零售部分。

  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表示,集團非常重視高鐵站上蓋商業項目,引進投資者不單凸顯了新投資者對地皮以至對集團投下信任的一票,更印證雙方均對香港前景充滿信心。他續稱,新地致力將地皮打造成國際性的地標綜合商業項目,為集團、西九龍區,以至整個香港未來的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根據集團公告顯示,佔比88.98%樓面面積的寫字樓部分,新地將出售其中25%予郭氏家族,以應付10%按金計,郭氏家族購得的該項目股權代價約9.4億元。至於其餘84.55億元,則須於本月24日前為新地墊付。扣除投資者墊付總額,新地須為地皮支付375.8億元。公告又指,郭氏家族多年來於新地擁有重大權益,故此其適合作為集團的長線策略合作夥伴。

  西九高鐵站上蓋地皮於上月27日開標,由新地獨資奪得,中標價422.32億元雖貼近市場預期下限,但地皮仍創出有史以來標價的新高,一躍而成全港地王。地皮佔地約64.3萬平方呎,最高樓面面積達326.5萬平方呎,可建3幢19至28層高的寫字樓,落成後不能拆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