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澳人向內地日匯款限額提至8萬
2019-1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經國務院批准,中國人民銀行發布公告,為進一步便利澳門個人人民幣跨境匯款業務,將澳門居民個人每人每天向內地人民幣同名帳戶匯款限額由5萬元人民幣,提高至8萬元。

  根據公告,內地銀行按有關規定辦理匯款的解付。未提用的人民幣匯入款經審核後可匯回澳門。上述安排將在各項技術準備完成後,於近期實施。

  人行表示,提高澳門居民有關匯款限額,有利於滿足澳門居民人民幣結算需求,便利澳門與內地經貿和人員往來。人行將繼續支持澳門經濟、貿易、投資以及人民幣業務的發展。

  另據人行廣州分行昨日透露,截至2019年10月末,粵澳之間跨境人民幣結算金額達6726.64億元。經多年努力,澳門人民幣清算行獲批成為內地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的間接參與行,並初步建立起覆蓋葡語國家的人民幣清算網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