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堅決反對涉華消極條款
2019-12-22    香港商报
 

   全國人大外事委批美國防授權法案

  中方堅決反對涉華消極條款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發言人尤文澤昨日就美方將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簽署成法表示,美方無視中方多次表明的嚴正立場,在該法案中塞入涉台、涉港、涉疆等多項涉華消極條款,這些條款罔顧事實、充滿偏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該法案涉台內容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香港發生的一系列危害公共安全和秩序的暴力犯罪,嚴重挑戰法治和「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暴力就是暴力,任何訴求都不能成為採取極端暴力的藉口。美方打着所謂「民主」「人權」的幌子干涉他國內政的圖謀決不會得逞。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什麼人權、民族、宗教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去極端化問題。美國也是恐怖主義的受害者,理應對中方採取的反恐措施予以支持,而不是詆毀抹黑中國反恐和去極端化的努力。

  發言人強烈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霸權邏輯,停止干涉中國內政,立即採取有效措施消除由此產生的消極影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關係大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