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出康城12期收33意向書
2019-12-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港鐵(066)將軍澳日出康城12期發展項目昨日下午2時截交發展意向,港鐵表示,共收到33份意向書,將編訂經甄選的投標者入圍名單,並將盡快落實有關招標安排。
 
  記者現場所見,有份遞交意向書的發展商,包括華懋、建灝、南豐、新世界(017)、爪哇控股(251)及帝國集團等。
 
  日出康城12期位於康城商場上蓋,資料顯示,項目可建不多於2000個單位,可建樓面約96.11萬平方呎,為日出康城過去5年來最大規模。日出康城11期收到了29份意向書,意味今次競爭較今年4月日出康城11期更為激烈。
 
  反映發展商對後市有信心
 
  美聯測量師董事林子彬稱,日出康城發展越見成熟,過去推出發售的項目亦取得不俗銷情,是次推出招意向的日出康城第12期項目與11期項目同屬商場上蓋發展,配套較其他期數優勝,並且鄰近港鐵站,故受不少發展商垂青。項目發展及投資規模較大,相信招標時亦會以大型發展商及財團參與為主,包括在區內有發展經驗的發展商。
 
  林子彬指出,項目料可提供多樣化戶型單位,以兩至三房為主,主攻用家市場,日後單位推售時將可受惠放寬按保成數政策。由於同區一手盤銷售叫座力反應不俗,造價一期較一期優勝,故是次第12期項目繼續受捧。儘管近期市場氣氛及不明朗因素衝擊,但優質項目入意向反應依然理想,反映發展商對後市仍具信心,而實際招標反應將視乎入標章程條款,料可吸引大型發展商及財團參與入標競投,若取得5至10份標書亦算合理,發展商出價亦會按市況而略審慎。若以每呎樓面地價約6000至7000元計算,地價約值57.67億至67.28億元水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