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希望香港保持穩定
2019-12-26    香港商报
 
  談到香港印象,魯德感觸頗深。他說自己的家人包括兩個兒子已經去了海洋公園玩樂,還打算去迪士尼樂園,更笑說「會在港消費做好旅客」。說到香港未來的機遇發展,魯德認為香港應善用其獨特角色,在「一帶一路」發展策略中發揮重要作用,聯繫歐亞關係,「白俄羅斯是一個內陸國家,難以接駁其他沿海國家,當有越來越多與沿海國家進行貿易,香港會是其中一個渠道,使我們能與亞洲龐大市場如中國內地進行貿易。」
 
  「一帶一路」香港作用持續增加
 
  魯德補充說,香港在「一帶一路」中的作用持續增加,「一國兩制」無論是對內地還是對香港都是最好的選擇,能使每個人得益,他期望繼續實行。「如果有些人刻意挑出『一國兩制』的壞處,是能夠找到,但找出它的好處才是當前最需要的,就如香港現時的亂局,如果你往好處想,便能找到好處,如果你往壞處想,你便會得到壞的結果。」
 
  「我希望香港保持穩定,每個人每年都來香港過聖誕節,甚至每年來幾次,外地遊客能看到香港人非常可愛、香港有獨特的文化和生活態度。我們也希望越來越多香港人去白俄羅斯,儘管香港沒有直航機到白俄羅斯,但歐洲國家如法國、德國、波蘭、俄羅斯都有客機到白俄羅斯。無論如何,大家都應該把白俄羅斯視為旅途其中一站。」魯德說。
 
  文化的多元紛呈同樣值得細細品味,魯德鼓勵讀者前往白俄羅斯旅行散心,並以一支蠟燭比喻白俄羅斯,「歐洲相傳一個聖誕節故事,有一支舊蠟燭放在壁櫥一段時間,它無法想像它本身有多美麗,直至有人發現並點燃了它。我希望我們所有人都能照亮白俄羅斯,讓她綻放光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