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白工業園
2019-12-26    香港商报
 
  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是雙邊經貿合作的亮點。中白工業園位於白俄羅斯明斯克州斯莫列維奇區,距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緊鄰國際機場。
 
  中白工業園誕生於2010年,當年3月,時任中國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訪問白俄羅斯,簽訂了第一個合作項目。同年10月,在白俄羅斯共和國總統盧卡申科訪華期間,白俄羅斯共和國經濟部與中工國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關於在白俄羅斯共和國境內設立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區的協議。2012年1月,白俄羅斯和中國批准了該合作項目的政府間協定。2012年6月5日,簽發的第253號《關於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區》的總統令,為該項目確立了一系列的法律保障制度。中白工業園總佔地91.5平方公里,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境外經貿合作區,由中國和白俄羅斯合資建設。未來,根據規劃,中白工業園將吸引超過200家高新技術企業入駐,園區內就業人口將超過12萬人,最終形成結構布局合理、產業協調發展、科技含量高、社會經濟效益明顯的綜合性開發區,同時促進產城融合,打造一座國際化生態產業新城。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