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警方提醒槍已流入社區 譴責假消息抹黑警隊
2019-12-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警方本月迄今已揭發3宗涉及真槍實彈或炸彈的案件。警方昨日在社交媒體發帖文警告:「槍,已經進入了社區」。警方提醒市民,如有人在香港鬧市攜帶甚或使用真槍實彈,將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嚴重的威脅,呼籲市民如發現疑似槍械的物品,要立即離開並報警。
 
  本月有3宗真槍實彈案
 
  警方在微博、Facebook專頁發表題為《槍,已經進入了社區》的帖文,以圖文精簡地向公眾展示槍枝進入社區後,對社會治安造成的負面影響。警方指出,12月檢獲多支真槍,當中包括AR15自動步槍、過百發子彈及「環形快速入彈器」。其中AR15是一種自動步槍,有效射程範圍可達800米。
 
  帖文問公眾:「槍進入社會意味什麼?」警方舉例,2017年10月於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名槍手在酒店32樓的位置,用AR15自動步槍向超過300米以外的人群掃射,事件最終導致5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
 
  帖文指出,12月本港已有3宗涉及真槍實彈或炸彈的案件。這除了涉及上述的案件外,亦包括本月警方在香港華仁書院的露天地基發現土製炸彈,其中的炸藥重大約10公斤,藏有化學品和鐵釘,更疑可以遙控引爆,可造成大量死傷。警方也在12月8日遊行前的突擊搜查中,發現半自動手槍、過百發子彈等武器。
 
  籲市民勿傳虛假消息
 
  另外,警方昨日同時在Facebook上傳影片,譴責有自稱記者的人在社交媒體發放涉及虛構消息的短片,刻意抹黑警隊。警方指出,近日在示威中,市民會收到未經證實的消息,有人特地發放假消息,抹黑警隊,以煽動其他人的情緒及阻礙警方調查。
 
  警方指,在上周發生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後,有媒體訪問一名不願出鏡,並聲稱在附近餐廳工作的員工。該名員工在受訪時,指控警員將槍放入袋及「想抹走手指模」。警方強調,相關栽贓嫁禍及抹走指模的指控是「絕對錯誤」。
 
  警方指,當晚就案件作簡布時,沒有傳媒查詢相關指控,但卻有主流傳媒在未有查證下,直接引用該名男子的「荒謬」指控,令大量失實指控在網上流傳。
 
  警方又指,在社交媒體上亦有人刻意發放假消息,指在本周二有人墮樓的事件中,有自稱為網上媒體上傳影片,指是警察當日在餐廳天台將兩個示威者掟落樓。
 
  警方重申,並無向墮樓的人使用武力,並指該名作出報道的記者,並非新聞處登記的新聞機構,譴責有人發放假消息;指責涉事者以不負責任的言論抹黑警隊,對失實報道表示遺憾。警方要求傳媒在報道前多作求證,並呼籲市民不要盲目誤信假消息,如果不確定消息真偽,切勿分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