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暴徒在多家商場滋事破壞
2019-12-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日拆禮物日,黑衣暴徒繼續在全港多處肆意搗亂。其中在旺角,有暴眾由前日下午起便在區內聚集,曾堵路和縱火,警方多次採取驅散行動,及至昨日凌晨4時後才回復平靜。下午,黑衣暴徒在全港多個商場滋擾顧客,包括旺角新世紀廣場、尖沙咀海港城、銅鑼灣時代廣場、屯門Vcity等。警方派出大批防暴警員及便衣人員在商場執法,拘捕了不少搞事的黑衣人。
 
  有人從高處擲漆彈盆栽
 
  昨午後,有黑衣人在新世紀廣場商場各層遊走,揮動旗幟及叫喊政治口號。商場部分店舖隨即落閘,多次成為黑衣人搗亂目標的元氣壽司亦關門,店內顧客隨即離開。黑衣人其後又走到Pacific Coffee門前叫口號,店內顧客慌忙離開。現場亦發現有人在商場高處擲下漆彈及盆栽。下午4時許,一批防暴警員在商場門外戒備,並在場截查可疑人士。
 
  警方在社交平台表示,在旺角新世紀廣場,蒙面黑衣人於食肆內霸佔座位,滋擾食客,蓄意將調味料倒瀉,及於商場內投擲油漆彈。因應以上違法行為,穿防暴裝的警務人員進入商場執法。
 
  下午,海港城亦有數十名黑衣人聚集,高叫口號,防暴警察在商場內巡邏及截查數人。近6時半,銅鑼灣希慎廣場宣布提早關門,並實施人流管制措施,出入口已拉閘,只准離開不准進入。
 
  新界方面,屯門V city有大批人聚集。下午近6時,一批手持警棍的防暴警員到場增援,在商場2樓內制服數人,其後數人被帶走。大埔超級城另一批黑衣人高叫口號,亦有人在太和路及安邦路放置雜物堵路。約6時半,防暴警察到場,在大埔中心外舉藍旗,又帶走最少兩人。入夜後,黑衣人又在旺角朗豪坊4樓聚集,並在Starbucks外叫口號及推倒貨架,部分人走入店內坐下,顧客隨即離去;亦有美心旗下的食肆遭黑衣人破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