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有團體建議警隊增強裝備
2019-12-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有團體昨日在金鐘夏愨花園舉辦集會,支持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嚴正執法,並建議警隊配備電槍或電棍以止暴制亂和加強保護前線警務人員的人身安全。他們表示,修例風波持續逾半年,暴力程度亦不斷升級,不少黑衣暴徒的行為罔顧公共安全及秩序。他們又批評暴徒作出針對警隊的種種令人髮指的暴行嚴重衝擊香港法治,破壞社會秩序及安寧,要求警方積極保護國旗及警隊尊嚴。
 
  「保衛香港運動」約30人昨日到金鐘夏愨花園舉行集會,他們又高叫口號「一哥嚴正執法、暴徒唔敢犯法」、「加大力度執法、保護國旗區旗」、「警察被踢跌低、警隊尊嚴倒地」等。他們表示,在剛過去的星期日,看到5、6名警員進去「反中亂港」的集會當中,拾起被拆下丟在地上的國旗,離開時被一大堆黑衣暴徒包圍、推撞及踢跌,繼而被狂掟水樽及雜物,情況實在慘不忍睹。
 
  籲保護國旗及警隊尊嚴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表示,今次集會是希望向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遞交請願信,強烈要求警方積極保護國旗及警隊尊嚴,並加強警力和裝備,保護同僚之人身安全及有效預防侮辱國旗及襲警罪案發生。他說,希望警隊「一哥」謹記對暴民仁慈就是對良民殘忍。為了盡快止暴制亂,以及保護好前線警務人員,建議警隊配備電槍或電棍。
 
  市民陳小姐指出,國旗和區旗代表國家尊嚴,被暴徒丟棄、踐踏、侮辱,讓人非常氣憤,批評暴徒「無法無天」。她說,這些暴徒不僅不尊重國家和民族,更對抗警務人員的執法,這樣的行為令人難以容忍。現時香港只有依靠警隊嚴厲執法,才能做到真正的「止暴制亂」,「我們全港市民必定支持警察嚴正執法、嚴懲暴徒」,令香港早日回復安定繁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