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中華區傑出女性保健市場精英 曾家英:活出新時代女性應有的姿態
2020-01-01    香港商报
 

  很多時候,當女人結婚生孩子後,因為種種原因容易疏於為事業奮鬥,選擇成為全職家庭主婦照顧孩子,這樣一來最少就是六年,甚至更久。在這期間,如果女人不能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便會慢慢地與社會脫節,永遠活於自己的世界之中,所以當一個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價值,勇敢走出舒適區才能活出新時代女性應有的姿態。

  來自貴陽的曾家英,結婚二十多年來都是在家相夫教子,基本上沒做過什麼工作。外人眼中的幸福婚後生活,在她看來卻是枯燥無味:「在香港每天的生活除了照顧家人, 就是吃喝玩樂, 完全沒有任何人生價值,也開始跟社會脫節了。」的確,很多女性結婚後,社交圈子便縮小,世界裏仿佛就只有老公、小孩、家人,但隨着時代變遷,有很多現代已婚女性開始意識到結婚並不代表放棄發展個人的事業,繼續投入社會工作,婚姻並不會成為她們事業上的絆腳石,家庭和事業同樣能夠兼備。

  與家人商量後,曾家英覺得不能再這樣每天無所事事過日子,很想再次投身到社會工作。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曾家英認識到優樂生活國際有限公司(下稱︰優樂生活),清楚了解過公司的背景和工作性質後,覺得很適合自己,便決定加入開展屬於自己的事業。「由於生意模式簡單、投資小,工作時間也比較彈性,也能兼顧到家庭生活,對於我來說是最好的選擇。」她又表示,生意能很好地融入到自己日常生活之中,即在與朋友玩樂過程中也能分享婦科保健心得,也能為身邊人解答相關的健康知識。在與眾多女性朋友交談後,曾家英發現她們之中很多人也想再投身社會工作,本着幫助更多女性開展事業的理念,曾家英開始組建自己的團隊,用心對每一個夥伴,向她們傳遞婦科保養和疾病預防的正確觀念,帶領她們開拓新時代女性的一片天。

  記得在團隊建立初期,曾家英在一次意外中不小心摔斷了手,但她依然放棄休養而選擇陪伴在團隊身邊,她表示:「我覺得我有責任與團隊一起努力,就算在行動上幫不了什麼忙,但我熟悉這生意的經營模式,能給她們指引正確的方向,陪伴團隊繼續成長。」就這樣,曾家英一直帶着使命感和責任感,不斷突破自己,引領團隊化腐朽為神奇,很快就成為公司的典範,並得到公司的肯定和獎勵。

  從事婦科預防和保養這生意至今差不多兩年,一路走來,曾家英由與社會脫節多年的家庭主婦,蛻變成新時代女領袖。生活圈子不再只是圍着家人轉,也認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學會了承擔責任、包容他人、團結夥伴,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收穫,提升了自身在社會上的價值。她相信這樣一句話「想要變得有錢,先讓自己值錢,只有裝備好自己,才能幫助到別人」,她期望將來幫助更多有心的夥伴開展事業,在這個行業開拓屬於自己的天地,並帶着使命感去宣揚婦科保健的重要性,讓更多女性養成婦科預防及保養的習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