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亞洲青年㈿會暨香港工業總會 江西尋源之旅
2020-01-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鄉志飛報道:應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邀請,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和香港工業總會一行12人於日前赴贛考察,展開為期四日的「江西尋源之旅」。此次活動由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聯合省青聯、省貿促會等單位共同舉辦,接見考察團官員包括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長殷美根,江西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陳敏,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副理事長張寒冰,共青團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伍複康,江西省貿促會副會長趙向陽,江西省政府對外聯絡辦副主任朱華雄先生,江西省政府對外聯絡辦副主任榮華,南昌市委常委秘書長郭毅與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秘書長郭傳柏等。目的推動江西省與香港在經濟、文化、教育等多領域的交流。

  2019年12月1日,「江西尋源之旅」正式開始,考察團第一站參觀了江西省高等教育的最知名學府南昌大學,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長殷美根在前湖迎賓館親自接見考察團一行,並安排參觀了南昌大學博物館、南昌大學紅色文化館等地,觀看了南昌大學茶藝隊表演。其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與江西省國際經濟文化交流中心及江西省青年聯合會進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團省委副書記、省青聯副主席伍複康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首席會長黃喜潤分別致辭,共同承諾江西省青年聯合會和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將在教育及文化交流項目等方面開展合作,為兩地青年創新創業提供良好的平台,相信在兩地青年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和內地青年的未來會越來越好。

  12月2日,考察團一行參觀南昌VR產業基地,體驗各種新型VR項目。作為內地首個市級VR產業基地,匯聚了全球最先進的VR設備,印證着VR產業成為江西經濟升級轉型的新動力。隨後,考察團又與紅谷灘新區招商部門及部分企業代表展開座談,暢談VR產業商機,共謀未來發展。

  在其後的兩天內,考察團還參觀了中央紅軍長征出發紀念館,向「紅軍長征第一渡」紀念碑敬獻花籃,還參觀了帶動江西服裝產業鏈發展的於都縣「千億紡織服裝工業園」,並與於都縣招商部門舉行考察推介座談會,進一步了解這個省級重點服裝產業帶。最後,考察團還參觀了「三百山東江源頭」,見證了江西和香港血脈相連、一衣帶水的情誼。

  通過是次考察,考察團深刻體會到贛港兩地交流源遠流長,香港是江西省重要的交易夥伴,也是江西利用外資最大來源地。隨着時代的發展,贛港合作已經提升到新的高度,進入歷史最好的黃金期。兩地互補、互助、互動的「三互」的合作關係非常緊密,潛力巨大。香港亞洲青年協會和香港工業總會將秉持「愛國愛港愛贛」的宗旨,全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發揮橋樑作用,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良好機遇,盡己所能,在促進贛港兩地交流與合作方面再上新台階,譜寫出新的輝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