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翰墨繪盛世 丹青頌祖國 「禮讚祖國」當代書畫名家作品巡展鄭州舉辦
2020-01-01    香港商报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禮讚新中國,謳歌新時代,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來,「禮讚祖國」當代書畫名家作品巡展將於2020年1月4日在鄭州隆重舉辦,屆時共有200餘幅當代書畫名家的書畫作品參與展出。

  本次巡展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河南省政協委員會文化和文史委員會、河南省書畫院、香港商報主辦,香港商報河南辦事處、河南人民書畫院承辦。

  此次巡展活動的主題是:用廣大群眾喜聞樂見、具有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的書法和繪畫的藝術形式,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讚頌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的輝煌成就;展現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的巨大變化;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中華大地上日新月異的進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惜和平、愛我中華;描繪新生活,謳歌新時代;鼓舞人民、凝心聚力、奮發進取、開創未來、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弘揚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發展和繁榮社會主義文化事業,大力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參加此次書畫展的書法家、畫家有:王全書、張海、周俊傑、楊振熙、馬國強、李明、謝冰毅、鍾海濤、李健強、張程峰、侯和平、王榮生、李剛田、陳錫添、李峰、毛鴻雁、段煉、谷國偉、張良、李強、李國昌、張劍鋒、夏京州、袁忠學、陳玉蓮、張喜成、常平安、范斌、許雄志、姜寶平、劉森堂、杜克禮、翟本寬、聶中東、王鴻玉、黃居正、王書坤、王萬宗、雷鳴東、西中文、李勝洪、張繼、連乾坤、張紅軍、岳廣軍、蘭新剛、齊漢文、韓湘人、許華波、丁力、趙耀輝、從蘇華、張守鎮、耿開昌、劉嶺安、王威、王繡、楊淼、陳花容、鄭延保、焦全才、曲春林、吳其禎、李學峰、李尚昱、張軍民、郭建明、曾國榮、劉豔會、劉燦章、張守劍、張寬武、封曙光、楊新建、張培華、宋惠君、蒲天秀、王續、高雲霄、禹化興、羅治安、化建國、李自強、唐海、袁汝波、彭西春、劉泮峒、呂中洲、康華峰、袁士珍、趙景偉、劉萬林、丁萬春、馬健中、朱長治、趙景偉、倪進祥、董治強、付文剛、司金璋、賈寶萍、劉玲、蔡衛星、陳楓、賈飛燕、翟原良、范曉明(新疆)、薛林興、崔子劍。(排名不分先後)

  據承辦方香港商報河南辦事處郭軍勝主任介紹,本次巡展展出的200餘幅書畫作品,是從500幅優秀作品中選出來的。本次巡展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華誕,禮讚新中國、謳歌新時代。此次展出的作品緊扣時代主題、突出特色,融思想性、藝術性、紀念性為一體,體現了書畫家們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對祖國的無限熱愛與祝福之情,為河南書畫藝術的發展繁榮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起到了凝聚人心正氣、禮讚偉大祖國的積極作用。借此良機,通過香港商報把悠久深厚的中原文化傳播到香港、傳播到東南亞、傳播到全世界。不僅將中原書畫之風發揚光大,而且為河南邁向文化強省和出彩河南作出貢獻。

  據悉,本次書畫展為期兩天,從1月4日至5日。期間,書畫家代表將現場揮毫潑墨,進行現場書畫創作;部分書畫家將深入基層調研、體驗生活,和各地企業領袖、地方書畫家、書畫愛好者互相切磋探討。

  楊振熙

  楊振熙,1945年生於河南孟津,1969年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舞台美術系。河南美術出版社編審,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裝幀設計協會會員,中國詩酒文化協會常務理事,河南省中國畫學會副會長,河南省國畫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山水畫藝術委員會名譽主任。出版有《楊振熙山水畫集》《中國畫學譜·牛》《遠山有寄——楊振熙水墨作品集》等。

  岳廣軍

  岳廣軍,河南原陽人,號耕者,齋號勵耕堂。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新鄉市書協理事,新鄉市青年書協理事,原陽縣書協副主席。《書法報》《書法導報》《書法》《理財收藏》等媒體多次專題介紹刊發作品。書法及刻字作品曾被中國文字博物館、西安碑林博物館、蘭亭書法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藝術館及收藏家收藏。

  賈寶萍,男,1963年出生於鄭州,擅長中國山水畫,兼花鳥、人物。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中國工筆畫學會會員,中原美術學院客座教授,河南省軒轅文化書畫院副院長。作品入選中國美協舉辦全國性展覽二十餘次,多次獲獎。作品先後在馬來西亞、新加坡、俄羅斯、埃及等國家展出和被收藏。

  侯和平

  侯和平,從軍三十五載,師職軍官,大校軍銜。後轉業到河南日報報業集團工作。中國書協會員,河南省書協第五屆草書專業委員會秘書長。入展中國書協書法大展13次,其中入展第二屆、第三屆書法蘭亭獎。

  鄭延保

  鄭延保,男,河南光山人,別署騎崑。就職於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畢業於首都師範大學書法文化研究院,書法師從著名書法教育家歐陽中石先生。河南省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省直文聯副主席、書法家協會副主席,中國將軍書畫院副院長,嵩陽書畫院副院長。現為陳氏太極拳大師陳正雷的入室弟子。中國武術六段,國家社會體育指導員,河南省社會體育指導員,河南省一級拳師。

  陳楓

  陳楓,畢業於上海美術學院,畢業後又師從著名花鳥畫家孫其峰先生和齊良遲先生。現為鄭州美院教授,中原美術學院特聘教授,中國齊白石研究會理事,楓雅齋畫院院長。

  李明

  李明,1966年生於河南鄭州,中宣部「四個一批」人才,「中原文化名家」,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97中國畫壇百傑,中國美協河山畫會副秘書長,中國人民大學培訓學院特聘教授,榮寶齋花園教授,河南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美協山水畫藝委會主任,河南省書畫院院長。

  劉玲

  劉玲,女,1968年出生於河南鄭州,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河南省軒轅文化書畫院副院長,中原美術學院客座教授,中原書畫院名譽院長。作品入選中國美協舉辦的全國性展覽二十餘次,多次獲獎。擅長中國畫工筆人物,水墨花鳥、山水。作品《倩影》在黎昌第三屆青年中國畫年展中獲銅獎。

  齊漢文

  齊漢文,字潤錦,筆名雲水散人,齋號靜堂。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祖籍河南省駐馬店上蔡縣,2002年和2008年中國書協北京、湖南兩屆高研班優秀畢業生,書學受益於劉文華、曹寶霖、劉洪彪等當代名家。現為河南省陽明心學文化書畫院院長。2008至2014年間,連續多次被國家相關機構授予「國家文化建設貢獻人物」「中國當代優秀藝術家」「中國書法百傑」等榮譽稱號。

  蔡衛星

  蔡衛星,祖籍湖南益陽。河南大學美術專業畢業。中國油畫學會會員、河南省美協會員、俄羅斯美協會員。 2002年國畫作品《高遠雪》獲中國美協舉辦的香港回歸5周年優秀獎。2007年國畫作品《草原情》入選中國美協舉辦的內蒙古自治區成立60周年國畫作品提名展。2008年國畫作品《牧羊曲》獲中國美協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30周年優秀獎。2010年國畫作品《和諧聖地》由中央電視台主辦的《我們的節日·春節》全國書畫大賽獲銅獎。2011年國畫作品《礦工》入選中國美協在中國美術館舉辦的全國四條屏書畫展。

  張培華

  張培華,河南鄭州人。先後畢業於河南大學美術系油畫專業、鄭州大學新聞系新聞學專業。美國聯邦國際文化研究院榮譽博士,中國中部書畫院院長、中國名家書畫院名譽院長、中國藝術工作者協會終身名譽會長、台北故宮書畫院名譽院長、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協會顧問、河南省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中州大學書畫研究院顧問、河南大學鄭州校友會書畫院行政副院長、鄭州書畫研究院行政副院長兼山水畫委員會會長等職。

  韓湘人

  韓湘人,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中國書畫家協會副主席、鄭州大學書畫院副院長、河南省國學書畫院副院長、鄭州市書畫研究會副會長、中原書畫研究院名譽院長。

  韓湘人以明代大書法家王寵書體為旨歸,線條語言和結字藝術獨具特色,呈現強烈的個人藝術風格。先後在北京、蘭州、邢台等地舉辦個人書法展,應邀出訪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溫哥華市、列治文市等書法交流。

  陳花容

  陳花容,男,河南新安縣人。國家一級美術師,河南省書法家協會理事、草書委員會副主任、河南省青年書協副主席。現為河南省政協委員、河南省青聯常委、洛陽市政協常委、洛陽市文聯副主席、洛陽千唐志齋博物館館長。曾獲第三屆中國書法蘭亭獎一等獎,河南省委、省政府專題表彰;入選2016「翰墨傳承——中國美術館當代書法邀請展」。

  賈飛燕

  賈飛燕,男,號閱風樓主,1968年出生於新鄉市,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培訓中心書畫家聯誼會理事,河南省花鳥畫協會會員,河南省國畫家協會會員,原陽縣美協副主席,原陽書畫院副院長、黃河人書畫院院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