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律政司發聲明批辱罵法官
2020-0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對於昨日有人在高等法院大樓外塗污並寫上批評法官的字句,律政司發出聲明指,司法獨立是法治的重要元素,特區政府尊重個人言論自由,社會人士有權在法律容許範圍內就法院裁決或相關事項發表意見,但對法官作出人身攻擊及辱罵會嚴重損害法院權威及打擊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

  聲明提到,正如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在去年法律年度開啟典禮致辭時所指,「法庭的功能或職責不是裁決政治或社會議題(又或是經濟議題)。法庭不會偏幫任何一方,亦不會尋找某種中間方案來解決社會關注的政治、社會或經濟問題;實際上,不論何時,法庭處理的只是其席前的糾紛所涉及的法律議題,別無其他。」因此,任何人如不服案件的裁決,應透過現行制度提出上訴,絕不應該惡言攻擊或詆毀法官政治偏頗,否則只會對香港的法治造成損害。

  塗污高院案列作刑事毀壞

  另外,警方嚴厲譴責暴徒塗污高等法院外牆事件。警方指,昨日下午約6時,有暴徒在高等法院外用噴漆塗污外牆,寫上侮辱法官字句。警方嚴厲譴責暴徒挑戰法治的違法行為,並會嚴正執法。目前已將上述案件列作「刑事毀壞」,由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調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