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2020-01-02    香港商报
 

  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

  朱新勝榮膺理事會會長 朱銘泉榮膺監事會主席

  【香港商報訊】記者鄉志飛報道︰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日前假香港洲際酒店一樓宴會廳舉行「第三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暨聯歡晚會」,邀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黃蘭發,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中央統戰部港澳台統戰工作局一級巡視員、中華海外聯誼會副秘書長覃菊華等蒞臨主禮。朱新勝榮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朱銘泉榮膺新一屆監事會主席,正式帶領新一屆理監事開拓新會務,邁向新發展。 部分圖片:馮瀚文

  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已成立兩屆,一直致力促進聯繫香港山東各級政協委員,積極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弘揚愛國愛港的精神,為構建和諧社會作貢獻。過去在第一及第二屆會長朱銘泉努力的帶領,與全體同仁同心協力下,聯誼總會已成為山東香港溝通的橋樑。為感謝朱銘泉為聯誼總會帶來光輝成績,就職典禮上,新一屆會會長朱新勝率先向其致送紀念品,其後,由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頒發委任證書予第三屆理事會會長朱新勝,及由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江汀頒發委任證書予監事會主席朱銘泉,新一屆理監事成員在各界來賓近500人見證下正式就職,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王家惠帶領全場祝酒,共同祝願祖國和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山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總會會務昌盛,蒸蒸日上,賓主舉杯同慶,氣氛熱烈。

  張建宗:促進魯港兩地經貿合作

  張建宗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近年來山東港口集裝箱吞吐量顯著增長,其在全球的經濟影響力已不容忽視,香港作為山東最大的外商投資來源地,又是山東企業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山東對香港的出口總額達到數十億美元,相信日後魯港兩地經貿合作更加緊密。同時,他又肯定聯誼總會充當兩地橋樑的地位,和推動社會發展、維持香港安定繁榮的重要角色,為促進香港與山東在經貿、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了莫大的貢獻,期望新一屆理事會會長和監事會主席繼續與聯誼總會成員攜手同行,與香港一起前行。

  張江汀: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發展

  張江汀在致辭時提到香港正面對嚴峻複雜的社會局勢,絕不允許任何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任何妄圖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不會得逞,並衷心希望聯誼總會在新任會長的帶領下,牢記習近平主席囑託,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智慧和力量。他又高度讚揚了聯誼總會過去為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促進山東與香港的交流合作作出了巨大貢獻,希望香港企業繼續深化魯港經濟文化交流,共享山東發展成果。

  朱銘泉:建言獻策不遺餘力

  朱銘泉在致辭時表示,聯誼總會成立以來始終堅定不移地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多年來積極為魯港兩地企業合作牽線搭橋,同時積極參政議政,努力建言獻策,致力於團結山東省及各地市的愛國愛港力量。特別在事關香港前途的重大問題上旗幟鮮明,多次舉辦「反佔中」、「反拉布」及反暴力撐警大行動,支持人大釋法的研討會,並擺街站做宣傳工作,更在近期區議會選舉中積極助選不遺餘力。他又承諾,將繼續參與及帶領聯誼總會,和各會員一起共同為香港及山東各項事業發揮積極力量。

  朱新勝:緊抓國家發展新機遇

  朱新勝致辭時對聯誼總會成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謝,他提到山東是孔子的故里,希望能將儒家文化融入香港發展潮流,使之成為融合東西方文明的璀璨明珠,同時充分肯定了港商對魯港兩地交流和合作所作的巨大貢獻。他寄望各位有志之士抓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一帶一路」的建設及山東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等戰略的機遇,推動香港與山東之間經貿合作、文化交流和青年往來,為魯港共同繁榮發揮更積極的作用。他承諾本屆理事會一定不負眾望,在香港的山東鄉親及香港各界支持下,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團結一心,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為山東和香港的合作交流以及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另外,他又感謝發起成立「泰山學子基金」的本會代表,為引領更多社會賢達貢獻教育樹立良好典範。

  施教益:總會全員深感鼓舞

  第三屆理事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施教益致辭感謝各領導不辭辛苦組團前來共襄盛舉,還有各社團首長、社會賢達為大會增添光彩,聯誼總會成員對此表示深感鼓舞,他表示將緊密聯繫在香港的鄉親們,團結一切愛國愛港的力量,努力將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