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青獅子山下共話新年
2020-01-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2020年元旦,中聯辦青工部與香港各界青年舉辦「獅子山下共話新年」活動。來自各行業的40多名青年代表,參加了攀登獅子山,召開座談分享,參觀志蓮淨苑等三個板塊的活動,以年輕人獨特的方式,學習習總書記新年賀詞精神,祝願香港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再創高峰。

  當天一早,迎着2020年第一縷暖陽,40多名香港青年攜同家屬,興致勃勃地來到獅子山郊野公園。大家從公園社區園圃出發,沿着獅子山道拾級而上,途經香港回歸紀念亭,成功登頂獅子山。登山途中,大家心情都很沉重,深深為香港當前局勢感到擔憂。但是,習總書記的新年賀詞,特別是總書記「真誠希望香港好、香港同胞好」的親切關懷,讓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溫暖與力量。站在獅子山之巔,青年們駐足遠眺,放眼香港秀美山川,祝福祖國和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中午下山後,大家在黃大仙新光中心舉行了「獅子山下共話新年」分享會,談體會,聊局勢,道祝福,話未來,氣氛熱烈。

  冀盡快止暴制亂恢復昔日光彩

  香港菁英會主席曾鳳珠表示,近幾個月香港局勢牽動着大家的心,社會的撕裂,各種各樣的破壞,令大家對前景失去信心。今天重新登上獅子山,再一次提醒我們擁有的獅子山精神,它代表刻苦耐勞、勤奮拼搏、開拓進取、靈活應變、自強不息的精神。只要承傳這種精神,在偉大祖國的支持下譜寫「一國兩制」新篇章,我們這一代一定可以令香港成為更閃亮的東方之珠。

  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白富鴻表示,回望香港過去的六個多月的社會事件,無間斷的示威,遊行以至破壞社會安寧及法治的違法行為,已把違法行為合理化,並嚴重損害香港經濟,造成「攬炒」,甚至鼓動香港人推動不切實際的港獨思維,直接衝擊「一國兩制」的根基。但他相信,憑着不屈不撓的獅子山精神,香港必定能再創高峰。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表示,希望香港青年能堅持堅毅不屈永不放棄的獅子山精神,重新建設香港,祝願香港早日回復平靜。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香港新媒體「城市追擊」創辦人趙雨彤表示,香港是我們的家園,我們要好好的去珍惜和守護她。獅子山精神,是所有香港人引以為豪的人生態度。我們要放下爭拗,排除隔閡,包容多元文化。大家一起重新起程,砥礪前行,專注民生經濟社會發展,找回我們認識的那個香港。

  須堅定維護一國兩制

  IT創業青年、香港菁英會副司庫兼政治研究會副主任潘君宇表示,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表達了對香港的期盼和對「一國兩制」的信心。衷心祝願香港老百姓能在2020年抱着獅子山精神去面對社會上的紛爭,繼續正面地去生活和為未來幸福而奮鬥。

  全國青聯委員、香港華菁會副主席趙佳音表示,香港青年人應當抓住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揚從老一輩創業者身上繼承來的優秀品質,牢記維護「一國兩制」,維護祖國統一的責任和使命,不畏困難、堅持奮鬥、不負韶華,香港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港青應積極融入國家發展

  專業會計師陳浩華表示,相信青年人放開心扉,保持客觀,積極學習,凡事深研前因後理,尤其是國家歷史,相信國家對香港人民的關懷及用心,定必明白如何擁抱大灣區,讓香港重新定位,找出本地的功能,從而創造出一片新的未來。

  「青年快閃清潔社區」發起人高松傑表示,自己會聯合更多香港青年人服務國家所需,助港青開拓多元機遇並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創造新奇迹,同時亦會肩負起守護香港的使命,繼續為社會發放正能量,重建和諧社區,令2020年的香港變得更好更有愛。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在分享會總結時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熱情洋溢的新年賀詞,為香港市民送上了祝福,也為特區政府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指明了方向。總書記「讓我們只爭朝夕,不負韶華」的金句,更是直接激發了香港青年一代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緊迫感。

  陳林用「兩山」「兩灣」「兩環」生動形象地分享了自己的體會。他指出,獅子山象徵着香港團結奮鬥,太平山象徵着香港繁榮發展,沒有「獅子山」,就不會有「太平山」。銅鑼灣向世人展示香港「東方之珠」的風采,淺水灣展現的是香港良好的自然生態,建設香港美好家園,既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青山」。

  特區政府在中環,中聯辦在西環。中環與西環的關係,形象地體現了香港與國家的關係。青年一代要認真思考如何以香港所長,服務國家所需,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斷創造新的奇迹。

  分享會結束後,一眾青年參觀了志蓮淨苑,實地感受香港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情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