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開採黎凡特氣田 以國內電價料降
2020-01-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以色列黎凡特盆地近海天然氣2019年12月31日開始開採,以總理內塔尼亞胡歡迎即將到來的更低電價,開發方歡呼這是提振以經濟的「歷史性時刻」。

  黎凡特氣田開發方美國諾布爾能源公司、以色列德萊克鑽探公司和拉蒂奧石油勘探公司2019年12月31日發布聯合聲明說,隨着天然氣開採啟動,以國內電價預期將很快下調,以將着手出口天然氣,「這是歷史上首次,以色列成為一個重要天然氣出口國」。

  正在準備一年內第三次選舉的內塔尼亞胡在臉書上寫道,得益於天然氣,以色列「成為地區強國」,國內電價在新一年裏將進一步下降。法新社報道,以準備用天然氣取代煤炭,作為發電主要燃料。

  埃及成首個出口對象國

  以能源部長施泰尼茨2019年12月17日宣布批准向埃及出口黎凡特氣田和塔瑪爾氣田的天然氣。德萊克鑽探公司說,自1月1日起向埃及輸送天然氣。德萊克公司、諾布爾公司先前與埃及杜爾菲努斯控股公司簽訂一份為期10年、合同金額150億美元的協議,向埃方供應640億立方米天然氣。埃及成為黎凡特氣田出產天然氣的首個出口對象國。

  此外,以色列希望,自身天然氣儲量不僅能讓以實現能源獨立,還可強化地區戰略關係並有助於在歐洲市場尋找新的合作夥伴。希臘總理辦公室2019年12月22日宣布,塞浦路斯、希臘和以色列三國領導人準備2020年1月2日在希臘首都雅典簽署地中海東部天然氣管道協議。這條計劃建設的2000公里天然氣管道將穿越地中海,每年可從黎凡特氣田運出90億到120億立方米天然氣,輸送至塞浦路斯、希臘、意大利乃至東歐和南歐其他國家和地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