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證監否認叫停滬倫通
2020-01-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日,在中證監2020年首場例行發布會上,新聞發言人常德鵬就市場傳言「叫停滬倫通」一事表示,滬倫通是資本市場自主開放的重要舉措,有利於拓寬雙向投融資渠道,自開通以來目前運行正常,華泰證券(601688.SH)業務正常開展。截至當日,境外11家券商完成了GDR的備案,所謂「叫停滬倫通」的傳聞,不符合事實情況。

  常德鵬還表示,公安機關在中證監配合下搗毀12個非法操盤窩點,將43名主要成員抓捕歸案。下一步,中證監將進一步優化行政與刑事執法協作機制,共同嚴厲打擊各類證券期貨違法犯罪,維護市場平穩運行。

  當日,中證監還就公開募集證券投資基金投資全國股轉系統掛牌股票指引徵求意見,指引共15條,一是明確基金管理人的參與要求;二是規范基金投資範圍,僅允許股票基金、債券基金等投資精選層股票;三是明確流動性管理;四是規範公募基金估值;五是強化信息披露和風險揭示;六是加強投資者適當性管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