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顛覆常規!Banksy 展覽登陸香港
2020-01-05    香港商报
 

  英國匿名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是近年備受爭議的人物,即使身價騰飛,但仍堅持一直以來的尖銳及態度,透過創作諷刺時弊、挑戰制度、顛覆常規的塗鴉,藉此喚醒大眾關注社會的扭曲現象。在保守的社會,他充滿挑釁的視覺作品啟發了很多人,即使不是Banksy迷,也不要錯過是次「Banksy: Genius or Vandal」世界巡迴展覽,或能從中領略卸去商業包裝的藝術真諦。文:欣

  Banksy向來反對藝術商業化或是將藝術作品放到市場炒賣,所以想現場欣賞Banksy真?並非易事。繼莫斯科、聖彼得堡及馬德里後,香港成為展覽巡演的首個亞洲城市。與Banksy其他展覽一樣,不是由Banksy授權,展出的70多件原創作品,包括塗鴉、雕塑、裝置、影像、攝影,當中有20件是由國際私人收藏家借來的真迹作品,想必已叫一眾粉絲非常興奮。展覽製作人Alexander Nachkebiya表示:「Banksy代表着一種現象。我們希望每一位入場的觀眾也可以決定Banksy是誰:是一位天才還是一位破壞者?」他希望能展示Banksy不同層面及尺度的才華與天分,讓觀眾思考及受到啟發。

  重現《女孩與氣球》

  甫入場,觀眾即可看到一個聲音及形象裝置,分享這位神秘藝術家撲朔迷離的身世,介紹他的重要作品,觀眾也可以在入場前下載手機應用程式「izi.travel」,享受聲音導賞。芸芸著作中,最為人知曉的必定是《女孩與氣球》(Girl with Balloon)系列,該作在前年蘇富比拍賣會成交後,畫作隨即被畫框內的碎紙機碎掉一半「自毀」,Banksy原意是抗議藝術市場,不料卻因他反抗的舉動,令作品價格更上一層樓,更被形容是行為藝術。此展覽則會以絲印畫作重現這幅令各界譁然的作品。其他不能錯過的名作還包括《微笑警察》、《退化國會》、《愛在空氣中》和《燃燒彈》,讓大家細味Banksy的藝術隱喻。

  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起至3月1日

  地點:九龍灣常悅道18號富通中心1樓PORTAL 6311

  時間:星期一至日早上11:00 至晚上10:00

  門票:星期一至五$180、

  周末及公眾假期$21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