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滬指站上3100點
2020-01-08    香港商报
 

滬指站上3100點

【香港商報訊】滬指時隔8個半月首次收於3100點上方。此前一個交易日,滬指盤中一度觸及3100點,但收盤時未能見到突破。1月7日,A股延續了前一個交易日的上攻勢頭,全天走勢震盪上揚。截至收盤,滬指收報3104.80點,上漲0.69%;深成指收報10829.05點,上漲1.22%;創業板指收報1893.21點,上漲1.79%。

北向資金持續淨流入

據Wind數據,滬深兩市成交總額為7323.3億元人民幣,較前一交易日的8041億元減少717.7億元。其中,滬市成交2881.6億元,深市成交4441.7億元;北向資金保持淨流入。Wind數據顯示,截至當日收盤,北向資金合計淨流入45.07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9.71億元,深股通淨流入25.36億元。

盤面上,傳媒板塊領跑,網紅概念股繼續走俏,農業股漲幅居前,但個股出現分化。貴金屬板塊跌幅居前。

國泰君安投資顧問汪海溯認為,總體市場延續良好走勢,題材熱度不減,板塊輪動上漲,市場賺錢效應較好。從成交量來看,目前量能配合尚可。

華鑫證券從技術面進行分析,觀點更偏謹慎。該機構的研報指出,雖然本周一早盤A股確實出現了大幅低開,但場內做多情緒不減,日內回補跳空缺口,並再創新高,指數目前技術層面的上漲壓力已經逐步凸顯。從反彈的時間以及空間角度,一定程度上已近尾聲階段,所以短期的調整或已經在所難免。

此外,因為量能放大,因此指數接下來的調整大概率並沒有到結束上漲趨勢的程度。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