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霍震寰新年宴培華首批學員
2020-01-08    香港商报
 

霍震寰新年宴培華首批學員

【香港商報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第一期紅三角現代服務業發展研討班」於1月3日至1月10日舉行,基金會主席霍震寰日前於皇朝會宴請全體學員,與近30位學員歡聚一堂,共同分享,交流心得。

霍震寰致辭道,2020年是一個新十年的開始。作為第一個研討班,培華和紅三角基金會商定組織現代服務業發展研討班。預見未來十年,現代服務業必然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目前香港的生產總值超過90%由服務業創造,擁有高品質的現代服務業資源優勢,金融、法律、仲裁、會計、企業管理等領域均達到國際水平,憑藉廣泛經驗與聯繫網絡,未來香港在協助大灣區走向國際中將扮演重要角色。

他續稱,近十年間,培華先後於紅三角地區舉辦了「經濟發展研討班」、「教育幹部研討班」、「旅遊發展研討班」。與傳統服務業相比,現代服務業更注重以現代科學技術為主要支撐,以高級專業人才為主要依賴。而旅遊業兼具消費性服務業和生產性服務業的雙重特質,不僅對民航、鐵路、公路、餐飲、住宿、文化、娛樂等傳統服務業有明顯的拉動作用,還可以促進國際金融、倉儲物流、資訊諮詢、會議展覽等新型服務業的發展。他希望紅三角學習借鑒香港緊抓改革開放潮流成功轉型的經驗,探索當地服務業發展的新途徑。

他說,香港培華教育基金會研討班系列自去年8月因香港一系列社會事件,曾停辦3個月,希望新年新氣象,兩地交流學習的活動能夠繼續開展。

郴州市副市長兼團長賀建湘感謝培華教育基金會的關心與支持。在新年伊始來到香港參加培華培訓班倍感榮幸,她說,是次培訓提升推動當地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也希望促進內地與香港的友誼。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