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40城新房成交量微增2%
2020-01-09    香港商报
 

去年40城新房成交量微增2%

【香港商報訊】易居房地產研究院昨日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受年底多地樓市成交量回升帶動,2019年全年中國4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同比小幅增長2%,增速比1-11月小幅提高0.3個百分點。

2019年3月至5月,中國部分城市出現房地產「小陽春」行情。不過,自2019年7月末官方明確提出「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後,市場預期逐漸轉向,大部分城市房地產市場降溫。

報告顯示,去年年底,部分房企由於資金面緊張和年底衝刺業績規模,加大了推盤力度和營銷力度,打折促銷的現象增多,購房者積極入場。2019年12月,40個城市新房成交量創年內新高。

分各線城市來看,一線城市在經歷了連續兩年的樓市低迷後,2019年成交出現回暖,全年成交面積同比增長20%。二線城市2019年內先升溫後降溫,全年成交面積同比小幅增長4%。三四線城市全年成交面積同比下降6%,是三類城市中唯一同比下降的,前兩年成交火熱的三四線城市樓市開始降溫。

易居研究院研究員沈昕表示,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調下,政府不會把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年初全面降準並不代表房地產融資環境大幅放鬆,不會對房地產市場造成較大影響。分城市類別看,一線城市由於連續兩年成交量低迷,已經企穩反彈,但難以持續增長,2020年維持2019年成交水平的可能性較大;東部二線城市有可能企穩,中部二線城市後續可能繼續降溫,其他地區的二線城市和三四線城市成交量則面臨較大下降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