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府駐蓉辦為在川港企舉行科普釋疑講座 助力其更好發展
2020-01-09    香港商报
 

港府駐蓉辦為在川港企舉行科普釋疑講座 助力其更好發展

1月7日上午,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簡稱駐成都辦)、四川省經濟合作局聯合主辦,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四川協辦的「外商投資法、內地稅務及社會保險政策專題講座」在四川成都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辦主任李蘊妍和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二級巡視員陳俚君出席講座並致辭。

助在川港企港人更好發展更好生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辦主任李蘊妍在致辭時說,此次專題講座的內容主要基於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和《香港澳門台灣居民在內地(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行辦法》,不少在川港企和在川工作生活的香港人仍對新實施的法律法規和政策不甚了解,希望能夠為他們進行科普、釋疑。此次講座邀請了來自國際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的業界專家,可以幫助在川港企了解和掌握《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的具體內容、如何優化增值稅管理、香港員工在內地繳納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的規範與實操等信息。

近年來,香港企業家到川投資非常活躍,在川港企涉獵的領域也不斷拓寬。在設計、文創、醫療等行業也吸引了不少港企進行投資。此外,四川還吸引了越來越多香港人來這裏工作、生活、創業。李蘊妍表示,未來,駐成都辦將持續舉辦類似專題講座,幫助在川港企更好發展,助力在川港人更好生活。

使川港經貿合作成為典範

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二級巡視員陳俚君在致辭時說,香港是重要的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也是四川省的戰略合作夥伴,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川港兩地人民往來更加密切,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形成了政府規劃、高層推動、各方參與、互利共贏的良好格局,截止2019年11月,香港在川投資外商企業5462家,實際到位資金647.61億美元,是四川第一大外資來源地。

陳俚君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川港迎來了經貿合作的新機遇。隨?今年1月1日《外商投資法》正式的實施,延續四十年的「外資三法」管理體制正式廢止,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將以落實《外商投資法》及其配套法規為契機,搭建政企交流平台,健全與國際接軌的外商投資服務體系,努力營造更具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開放環境,進一步推進與香港高水平、高端化開放合作。企業家是推動經貿合作的生力軍,希望香港企業依託川港合作的良好發展,在投資方面擴大合作領域,提升合作水平,使川港合作成為香港與內地經貿合作的典範。

隨後,普華永道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服務合夥人于勃、普華永道中國稅收政策服務高級經理耿韶華、金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姜俊祿博士、韋萊韜悅專業諮詢服務公司副總經理黃海迅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總入境事務主任曾嶼暉分別作了題為《港資企業如何看待新外商投資法》《如何優化增值稅管理 合理應對增值稅新政》《香港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和住房公積金的各地規範與實操》《社保降費,港人港企如何從中受益》和《香港人才入境計劃》的精彩演講。 梅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