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市短期難突破
2020-01-09    香港商报
 

大市短期難突破

美股反覆向下,市場繼續憂慮中東局勢發展,地緣政局緊張氣氛。內地股市繼續向好,市場憧憬經濟前景及政策利好因素,滬綜指重上31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額繼續保持活躍。港股急跌後反彈,但幅度未算太大,成交亦略為減少。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關注外圍局勢發展,預料大市短期仍難突破,維持於28000至28500點區間上落。

美團前景樂觀

美團(3690)早前發布內地外賣產業調查研究報告,今年首三季內地外賣產業整體發展態勢良好,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外賣產業的滲透率繼續提升;美食、甜點飲品是外賣訂單的主要品類。高線城市是主力消費市場,外賣消費時段呈現典型的雙駝峰特徵,外賣對各地夜間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女性比男性更喜歡點外賣,80後和90後是外賣消費的主力軍。內地外賣產業呈現出一些新的發展趨勢:從新模式升級為新業態;競爭模式由「紅利驅動」轉向「效率驅動」、「品質驅動」;外賣助力區域經濟發展;外賣生態邊界不斷擴大。

內地外賣市場規模持續增長,服務由餐飲逐步延伸至生活用品,美團前景仍樂觀。可考慮於105元水平吸納,上望目標120元,跌穿98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