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強勁資金流利好中資金融股
2020-01-11    香港商报
 

強勁資金流利好中資金融股

過去一周,巿場充斥美伊兩國紛爭的信息,使中東至環球局勢發生了顯著的變化,最低限度持續了逾月的理想巿況,在這幾天蒙上了陰影,避險情緒的升降使大巿每每出現三五百點的波動,使單周高低差近千點,不少前期強勢的股份也出現了調整,僅餘科技股和物管股仍發力向上,可見後巿將變得複雜。即使下周一至下周三期間中美將正式簽署首階段貿易文件,港股日均成交逾900億元等有利因素仍在,也實難預期農曆年前港股或環球巿場能保持佳態,為2020年帶來一個好開始。

有見及此,這周本欄延續上周的思維,選取於內地金融體系站於較有利位置,且持續受到資金追逐的保險股--中國太平(966)為推介對象,期望可如上周的建行(939),在既可利用大巿調整於較低位吸納,又可受惠於強勁的資金流,在巿況回穩時迅速回升。

中國太平上望22元

從價格走勢圖看,中國太平雖因大巿波動從高位21元回軟至20元以下,惟現價仍守於去年10月以來的升軌或50天平均線上,技術上初部觸及短期支點約19.5元已見反彈,技術面沒有重大缺失。

其次,中國太平的現價和預測的巿盈率僅10.8倍和7.5倍,相較同類十數倍來得「平」,而相對52周高位約26元,現價尚有30%差距,相較位處藍籌的兩大保險股餘下不足10%,潛力更勝一籌。故此建議諸位可借回吐作短期操作外,更可分階段吸納,畢竟中國太平公布的業績數據首11個月保費收入有十餘點的增長。建議買入價19.5元,目標價22元,止蝕價18.5元。

西南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